close
蔥油餅有沒有搞錯?寫的是蔥油餅,掛的是小籠包,我要透過介紹這家店才能看到主角蔥油餅;這家店位在知本青海路上,87--92年六年我在溫泉國小服務必經過這條路,有時家中兩個小孩會想吃這家的小籠包,當時一人一包十粒吃很飽,物價指數提高了現在一包7粒了,當然筍肉包跟台東名氣人氣最好的卑南包子及東河包子一樣好吃,料理做法上是不太一樣,但都很好吃,所以如果排不到買不到卑南包子東河包子,可以來知本解饞,老闆也都是現場包,東西只要新鮮就很好吃巴里島;像高雄的師專同學,她就偏好東河包子,她說有醬油味有媽媽的味道,我就偏愛卑南包子的菜包及紅豆包。小籠包粒粒都很大K!現在正式介紹蔥油餅,台東很多家啦,唯獨這家不用掛招牌,口耳相傳下,連港澳旅遊團都想辦法找到這裡,他們也不允許我拍店面外觀,店面很不起眼,又低矮窄小,就在上面小籠包的右斜對面,因為慕名而來的人他們應接不暇,當場純手工製作就比較耗時,務必耐心等候,老闆娘全用雙手搓揉麵團,實實在在一份,直徑至少10 公分,Q度厚實馬爾地夫,足夠當一餐,開店時間很特別,早上0630--0830,及1500--1800,很多人直接當正餐,不只蔥油餅,韭菜盒也好吃,他們自製調配沾料及飲料(紅茶。咖啡奶茶。豆漿最好喝);六年的經驗給你良心的建議,電話預定089--515116,老闆很有個性,不認識你不知道會不會答應你電話預定喔?老闆以前在台北開過自助餐,所以很會料理;他們不只單賣這兩個小吃,要不然怎麼養家活口啊?開店時間其實不長,對不對?他們做什麼呢?在處理(燻雞),這才是她的大宗生意,雞隻來禮服源都從知本山上養雞場訂的,燻一批雞至少五天時間,我是不知道步驟,不可能說要就有,預定至少等五天以上,因為完全不放防腐劑,所以拿了之後一星期內食用完畢,冰涼著吃超下飯的,客戶都是台北的一些公司的人團訂的,尤其過年。清明節。端午節。中秋節等節日,鍋爐都沒停過。燻雞可宅配。老闆有時會把燻雞滴下來的油,與菜脯辣椒混抄著,給我家伴飯吃,除了說超級好吃外,還有沒有其他的形容詞啊有朋友來,如果適逄開店時間,我也會帶來這裡。流口水了嗎?西裝外套朋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23fiaj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